法制工作
当前位置: 法制工作 > 正文
当前位置: 法制工作 > 正文
    04 2019-04
阅读:
法学院教师受邀到澄迈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巡回宣讲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4-04 15:07:28
来源:本站

       澄迈县司法局举办第二轮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巡回讲座,法学院教师兰岚、张红昌、宋寒亮分别于3月19日、3月26日、4月1日受邀至老城开发区政务中心主讲。

   法学院派出的主讲人均围绕学习《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过讲解“打”黑变“扫”黑的深意、须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及等内容,明确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并以案释法的形式,结合全省近期开展的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对2019年扫黑除恶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简要讲述。通过讲座,基层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工作的紧迫感和重要性,有利于增强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斗争和相关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澄迈县举办这次巡回讲座,将持续到5月30日,由县普治办牵头,各镇、村(居)委会配合开展。宣讲对象涵盖各镇驻村工作队、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每场讲座组织不少于50 名村民到场学习。法学院唐欣瑜、周兆进两位老师将于近期赴澄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