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29 2016-03
阅读:
李克强总理关注我校创新创意产品
来源:本站
日期:2016-03-29 08:40:04
来源:本站

        澜湄会议期间,李克强总理在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举行的海南特色旅游产品展示会。

    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孵项目、我校创新创业作品——时尚黎锦旅游产品被省政府选为参展项目进行参展。展示会上,该项目的创新创意产品引起了李克强总理的关注。项目负责人杨凯向李克强总理介绍了产品的特色和亮点。听完介绍后,李克强总理表示:“这种创新精神好,你们要在传承海南传统文化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牢牢抓住海南庞大的旅游市场,多开发具有海南本土特色的旅游产品”。李克强总理还花100元购买了一对结合黎锦元素开发的镇尺。

    据悉,该项目团队大二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研究黎锦,在黎锦传统制作工艺的基础上,对海南本土文化元素进行主题产品设计、制作,开发富有现代气息、热带风情和海南少数民族特色的旅游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2015年杨凯成立了海南黎之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三个月产值即达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