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工作
当前位置: 法制工作 > 正文
当前位置: 法制工作 > 正文
    23 2016-12
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道德与法律”微电影大赛
来源:本站
日期:2016-12-23 09:39:11
来源:本站

       12月20日下午,2016至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评暨“道德与法律”微电影大赛分别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104教室和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成功举办。该院负责人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修养,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此次活动正是为实现这一目标进行的有益探索。

       本次参加展评的作品共有34份,以“道德与法律”为主题,以拍摄微电影的方式,由学生自行制作,参与实践教学。

       经过评比,龙昆南南校区评出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6项。其中,由陈玮老师指导的《留爱、不留债》(国际教育学院)和张旭新老师指导的《假币之争》(数学与统计学院)两部作品获得了一等奖。

        桂林洋校区评出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0项。其中,由王习明老师指导的《手机风云》(马克思主义学院)、由许真老师指导的《拒绝校园冷暴力》(教育与心理学院)、由谢丹老师指导的《强拆学案-冲动的惩罚》(法学院)三部作品斩获了桂林洋校区的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连珠教授表示,这是我校《思想道德与法律修养》实践教学中第二次尝试微电影教学,呼吁大家时刻将道德法律放在心上,让警钟长鸣,也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努力,探索更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