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31 2022-08
阅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
来源:本站
日期:2022-08-31 16:30:42
来源:本站

       8月30日下午,我校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精神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等。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许玫、陈险峰、韩尚峰、王瑜、刘汝兵、王任斌(线上)、黄忆军,校长过建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许玫主持。

      会上,陈险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精神内涵。韩尚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汝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学习的四个专题内容,充分展现了伟大领袖的雄韬伟略、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伟大道路的光明前景、伟大梦想的使命感召和伟大政党的品格形象,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强大的人格力量、实践力量,深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通过学习,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们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抓落实能力,有利于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许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精神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学懂弄通,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三是要加强组织学习,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品质和理论素养,做到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初心学。四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营造学校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弘扬主旋律,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坚持鼓足精气神,突破性抓好学校事业发展;坚持画好同心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集伟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廉政校园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精神动力。

      许玫号召大家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校师生思想武装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凝聚起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议结束后,过建春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做好防疫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做了部署和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好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信访处置等工作,及时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二是要慎终如始,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万无一失,警惕上热中温下凉;三是要细化优化构建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师生困难,增强我校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