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速递
当前位置: 快讯速递 > 正文
当前位置: 快讯速递 > 正文
    02 2022-11
阅读:
许玫率队参加海南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22-11-02 11:42:25
来源:本站

10月31日下午,海南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小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我校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许玫与科研处负责人、部分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平台负责人等各位专家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许玫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服务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为题作了交流发言。许玫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这是对经济社会发展与教育发展相互作用规律的深刻揭示,是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战略性、根本性、历史性选择。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在服务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许玫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意义;二是要全面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形势;三是要开辟闯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路径。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红教授,东坡书院院长、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张兴吉教授在会上也作了交流发言。

      陈小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社科界必须担负起的重要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走进城市、农村等,实现广泛覆盖,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琼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充分发挥社科界理论研究优势、人才资源优势等,大力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激励全省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1348”战略框架,立足实际深入开展研究,准确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依据和智力支撑,更好地服务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海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