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速递
当前位置: 快讯速递 > 正文
当前位置: 快讯速递 > 正文
    01 2022-09
阅读:
我校组织收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专家解读线上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22-09-01 10:43:01
来源:本站

   8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收看了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专家解读》线上培训会。校长过建春,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许玫,副校长陈险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全校教职工通过线上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的主题是:聚焦疫情防控、筑牢校园防线。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板块,专家对高校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疫情常态化下的师生员工管理、疫情常态化下的校区环境管理以及物资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中,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方案精神和要领,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全面、更专业的认识,不仅深刻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常态性,更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掌握了新冠肺炎日常防控操作技能及应急处置措施。

   培训会结束后,陈险峰就当前学校防疫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许玫强调,要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学校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师生来源特点,动态调整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薄弱环节、关键环节管控,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过建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克服懈怠情绪,做好随时应战准备,不可掉以轻心。二要细化防控方案,针对疫情发展不同阶段和状态,动态调整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细分、精准、科学。三要做好信息摸查。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建立覆盖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制度,全面摸查、动态掌握在校师生员工及其同住人员的连续7天内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切实以“绝不让风险进校”的信念坚决守好校园阵地,为师生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