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速递
当前位置: 快讯速递 > 正文
当前位置: 快讯速递 > 正文
    20 2021-05
阅读:
我校举行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专业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21-05-20 09:57:00
来源:本站

       5月19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专业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举行。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联合组长孙士聪等9位专家组成员,海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琰春,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森,党委委员王任斌、沈富可、高文财出席见面会,相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见面会由孙士聪主持。

      李红梅对本次专业二级认证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海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49年,经历70余年的接续奋斗,牢记作为师范大学的责任与使命,为社会培养19万多名各类人才,现已发展成为省部共建高校、省属重点大学、中宣部批准的首批部校共建新闻学院高校,是全国文明校园、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海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是卓越师资和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被誉为“琼岛名校,教师摇篮”。

      李红梅强调,此次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是对我校师范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高规格检验,更是推动学校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本次专业认证的现场考查工作。

      王琰春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对海南师范大学及海南省教师教育事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南师范大学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希望各位专家站在关心海南师范大学发展和海南教育发展的角度,为我们把脉问诊,切实帮助海南提升教师教育培养质量和水平。

      孙士聪作师范类专业认证说明。他指出,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根据我国师范专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开展的新任务,将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工作理念,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指导方针,根据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流程开展工作,与学校共同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帮助学校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办学质量水平。孙士聪表示,专家组成员将不辜负期望,和学校一起共同高质量完成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审核评估。

     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就专业自评材料分别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成员就本次认证工作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提问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