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动态
当前位置: 改革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改革动态 > 正文
    27 2021-04
阅读: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日期:2021-04-27 17:11:13
来源:本站

       4月10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部门、各学院17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会,民主党派、离退休代表等列席。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刁晓平主持。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作关于《海南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工作的说明。说明回顾了规划的起草过程,解读了规划的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以及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发展举措和保障等重点问题。

       李红梅指出,学校的战略目标是:到2025年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到2035年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大学;到本世纪中叶,办成国内知名、东南亚有影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的主要任务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办学、两个校区建设,对标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她号召大家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永不懈怠的责任感共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向大会作了题为《奋楫扬帆 接续奋斗 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0年学校工作,梳理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作了2021年学校工作安排。

       财务处负责人作了《海南师范大学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参会代表书面听取了《海南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报告,审议了《海南师范大学2020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

       开幕式后,十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代表们紧密联系实际,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气氛热烈。闭幕式上,十个代表团代表先后在大会上作了讨论总结发言,对规划编制说明和学校工作报告等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的管理和发展建言献策。

       副校长过建春宣读了大会决议。决议对《海南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学校工作报告等几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号召全校教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李红梅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把“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强化主人翁精神;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三是加强督查督办,压实各项任务落实的责任链条。

      据悉,第四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8件,立案17件,基本满意以上13件,转为建议、意见21件。截至2021年4月9日,第四次会议共收到37件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