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13 2020-11
阅读:
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来源:本站
日期:2020-11-13 11:10:47
来源:本站

11月11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带队在我校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海南省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会。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出席会议,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燕仪指出,沈晓明省长在研究教育发展工作“十四五”规划时强调,要制定教师队伍专项建设规划,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考虑到“十四五”教育规划要立足省情,为更好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决定成立以海南师范大学为主体,联系省内师范专业共同推动,借助省外专家力量做咨询的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小组。

  李红梅表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交由海南师范大学牵头是对我校的信任与肯定,我校一定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集全校精尖力量,统筹省内省外专家资源高质量完成海南省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就项目计划、基础教育情况、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燕仪就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对照调研会上的新思路、新方法抓具体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二是要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体要求对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三是学习贯彻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运用到方案制定中去;四是尽快制定省外调研计划,同时要充分利用前期基础教育调研相关成果。

  李红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编写小组成员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任务,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针对调研会上提出的改进措施要尽快落实到位。今后的工作中海南师范大学将把准方向、分工协作、提高效率,为海南基础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