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11 2019-10
阅读:
我校658名实习生分赴海南10个市县顶岗支教
来源:本站
日期:2019-10-11 08:45:13
来源:本站

 又是一年实习季。10月9日上午,我校为即将分赴海南省10个市县顶岗支教实习的658位优秀实习生和驻点指导老师举行了欢送仪式。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森,以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欢送。此次支教活动共将置换277名中学教师到海师接受培训深造。

    此次支教前往乐东、白沙、琼中等10个市县的乡镇中学,有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共计11个学院的师生参与。

  临近出发,李红梅、林强、李森走上大巴车,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好学,增强实践能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前,校领导和送行的老师向支教的同学们挥手告别,大巴车缓缓驶出校园,实习生们正式开始了为期两月的支教旅程。

  大部分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支教工作,内心充满了信心与期待。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符入敏同学说:“这次参加顶岗支教我有点紧张,害怕自己做得不够好。不过我相信自己在实习过程中会慢慢变得成熟稳重,我要把自己的所有知识都传授给学生。”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钟大贻同学则表示,“我的心情是百感交集,很憧憬顶岗支教的生活。我觉得既然走上教师岗位,就一定要为人师表。”

   据悉,顶岗支教属于海南省“双五百”人才工程项目,2006年开始在我校实施,旨在加强我省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当地基础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我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以此项目为依托申报的教学成果曾获国家级二等奖。迄今为止,我校共有9681名优秀师范生投入到顶岗实习活动中,有5000余名农村教师回炉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