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19 2019-09
阅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9-19 08:33:19
来源:本站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我校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在参加此前四所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的基础上,我校9月17日上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紧接着召开了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副校长过建春,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李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培怡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约400人参会。会议由林强校长主持。

  会上,李红梅书记作了重要部署讲话。

  她首先指出了中央分两批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介绍了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从6月2日全面启动以来所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以及为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积累的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必须坚持紧扣主线边学边查边改、必须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必须坚持解决实际问题、必须坚持从严要求等五条宝贵经验。明确了我校作为第二批单位的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一开始就要全程同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宣布了我校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成员名单。并就部署我校主题教育高起点筹划、高质量展开提了三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思想建党与理论强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四个迫切需要”,以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全面提升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发展理念、培育和形成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四个必然要求”高度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聚焦主题,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主线、主题、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基础上,要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改进方式学,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沉下去、俯下身,到矛盾问题突出、师生反映强烈、情况复杂的地方,调研学校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担使命中真作为;要按照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特别要用好上级点、集体议、群众提、自己找等方式,找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党建、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师德师风、党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应改尽改,同时落实好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提出的“8+2+3+3”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防止拖延整改、敷衍整改、甩手整改,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加强分类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做好结合文章、强化宣传引导等措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争创主题教育“示范单位”,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