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02 2019-04
阅读:
国家艺术基金《黎族合唱指挥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4-02 08:26:14
来源:本站

    4月1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黎族合唱指挥艺术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

    学校副校长过建春、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艺术处处长葛云峰及30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项目组由著名指挥家、作曲家陈家海教授担任领衔专家,邀请了琼台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系主任刘丽梅教授、海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许潇尹教授、海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丁岩副教授等担任项目的监督专家。

    开班仪式上,过建春对于开班仪式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建设成果以及此次项目的成功举办对于学校的重要意义,热烈欢迎各位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能够继续跟我校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时常交流学习,并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此次项目的开展。最后,对于项目的举办提出了她自己最衷心的期望和感谢。

    据介绍,该项目是由我校音乐学院根据自身专业优势申请的人才培养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项目组负责人张睿副教授介绍指出,项目依托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内部优质的教育资源、经验能力和特色特点及地缘优势,并与海南省教育促进会合作,从海南地域音乐文化的传承实际出发,立足黎族音乐本体、发展和社会需求等,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的功能,为全社会关心和支持黎族音乐传承及培养黎族合唱指挥人才提供服务。

    葛云峰、陈家海、项目落地单位负责人音乐学院曹时娟教授、学员代表吴志辉先后作了发言。

    黎族合唱指挥艺术人才培养平台项目的设立,旨在集高校及社会专家力量提高海南黎族指挥艺术人才的指挥专业水准,探索和推广一套适合黎族合唱指挥艺术的教学体系,为社会培养一批既有精湛指挥实践能力又兼具较高学术研究水平的优秀青年黎族合唱指挥人才,为我省黎族艺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