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工作
当前位置: 法制工作 > 正文
当前位置: 法制工作 > 正文
    05 2019-11
阅读:
法学院邀请焦艳鹏教授、蒋兰香教授讲学
来源:本站
日期:2019-11-05 17:07:01
来源:本站

       2019年10月28日,法学院举办校庆70周年专家学术讲座暨崇德法学讲堂活动,邀请到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天津大学中国智慧法治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焦艳鹏教授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二级教授蒋兰香为法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我国污染环境犯罪刑法惩治全景透视》和《规范刑法学视野下非法狩猎罪司法解释的基本逻辑》的讲座。讲座由冯春萍教授主持。          

       第一阶段,由焦艳鹏教授主讲。焦教授从个体对环境污染毒害性认知的不同讲起,分别介绍了当前我国环境污染犯罪惩治情况的最新样态和当前我国环境污染犯罪惩治情况的主要特征,阐述了环境污染犯罪惩治方式对于我国具体国情相适应的情况及其未来发展的问题与趋势。                 

       第二阶段,蒋兰香教授从非法狩猎罪切入,结合行政法与刑法中关于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法条规定的区别,阐述了“禁猎区、禁猎期、非法狩猎、情节严重”等名词和相关司法解释在具体案例中的适用情况。整场讲座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阐明了司法实践中保护野生动植物存在的问题及通过司法方式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方法和路径。

法学院邀请焦艳鹏教授、蒋兰香教授讲学

焦艳鹏教授现场讲座

法学院邀请焦艳鹏教授、蒋兰香教授讲学

蒋兰香教授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