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工作
当前位置: 法制工作 > 正文
当前位置: 法制工作 > 正文
    20 2019-06
阅读:
我校举办普法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6-20 07:34:45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我校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 6月18日下午,发展与改革研究中心邀请了我校法学院林必恒老师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大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的培育路径”的专题讲座。讲座在田家炳102教室举行,全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必恒从人们身边的规则引入,运用朴实的语言,结合当前热点新闻事件,以案释法,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法律思维;大学生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性侵害、非法集资、校园贷等;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类别和大学生犯罪的类型。不但告诉大家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他人侵害,也告诫我们一定要遵守法律和学校的相关制度,防止犯罪。

        林必恒的讲座深入浅出、简明生动,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树立法律意识、掌握法律知识、运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