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13 2018-12
阅读:
我校举办课程教学改革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8-12-13 13:45:17
来源:本站

12月8—9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课程学术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教学论学术委员会主办,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承办的“新时代·新起点·新发展——课程教学改革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教育学学科建设,促进学术交流,回顾与展望新中国成立以来课程教学改革发展历程和未来走向。

      12月8日上午,会议举行开幕式。我校副校长李森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理事长郭戈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课程学术委员会理事长张廷凯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教学论学术委员会理事长王本陆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教学论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郭华教授主持。

      开幕式结束以后,举行了大会专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王本陆教授、郭华教授,西南大学靳玉乐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云鹏教授,河南大学刘志军教授,海南师范大学李森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徐继存教授,福建师范大学余文森教授,山西大学侯怀银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杨德军研究员,广东岭南教育研究院张丽敏研究员进行了大会报告。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关注,互动频频,气氛活跃。

       12月8日下午,会议安排了三个分论坛。分别聚焦“新中国成立以来课程改革的回顾与展望”和“新中国成立以来教学改革的回顾与展望”。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分论坛报告。分论坛气氛活跃,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12月9日上午,大会举行了第三场专题报告。华中师范大学陈佑清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陈旭远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李如密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夏惠贤教授,海南师范大学蔡宝来教授进行了大会报告。学术报告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随后,会议举行了闭幕式,全国课程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马云鹏教授、全国教学论学术 委员会副理事长徐继存教授分别作了总结发言,闭幕式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任长松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40余所高等院校和出版社的120余名代表参加。初等教育学院在会前进行了精心的筹划和准备,会务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在本次会议上,我校多名教授、博士进行了论坛报告,发出了声音,提升了我校在课程与教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这对我校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