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速递
当前位置: 快讯速递 > 正文
当前位置: 快讯速递 > 正文
    23 2018-08
阅读:
我校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形势喜人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8-23 15:33:55
来源:本站

        在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大背景下,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以及招生部门的努力下,我校2018年普通高招录取形势喜人。

        今年,我校继续在全国31个省(市)招收65个专业的学生,共录取新生5156人。省外生源质量提升幅度较大,在湖南、四川、江西、甘肃、河南、河北、黑龙江等7个省实现本科一批招生,其中在湖南省全部专业均提到一本招生。省外文史理工类一批次录取学生1466人,占省外文史理工类录取人数的51.67%;省外所有理工类专业的录取平均分508,高出2017年理工类录取平均分37分,文史类录取平均分548,高出2017年文史类平均分35分。此外,各省各专业的录取最低分均有较大提高,在安徽、河北、河南、黑龙江、江西、宁夏、青海、四川、重庆等9个省的文史理工类二本专业,以及在广东、广西、贵州、陕西、甘肃、新疆、云南等7个省的文史类二本专业录取的最低分仅低于当地一本线10分以内;特别是在河北、黑龙江二本招生的文史理工专业,以及江西、四川二本招生的文史专业,云南省国家专项文史理工专业均在一本线上录取。

        2018年我校在海南的录取持续向好,文史本科A批录取的最低分为643,理工本科A批录取最低分602(此为海南未合并一二本录取批次前的理科一本分数线)。乡村教师定向免费培养师范生继续保持良好生源,文史录取的最高分756,超分数线177分,在海南文史类考生位次排名为318名,是海南本科院校中在海南录取的文史类最高分,文史录取平均分超文史本科A批线61.55分;理工录取的最高分740,在海南理工类考生位次排名为810名,超分数线201分,也是海南本科院校中在海南录取的理工类最高分,理工录取平均分超理工本科A批线100.94分。今年乡村教师定向免培生的录取增加了才艺展示的面试内容,同时提高了报考小学教育(英语教育方向)专业的条件,即要求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达到588分以上,较好完成了乡村教师定向免费培养师范生的招生任务,为海南省乡村小学定向免培生选拔了优质生源,为服务海南基础教育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