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速递
当前位置: 快讯速递 > 正文
当前位置: 快讯速递 > 正文
    21 2018-06
阅读:
第三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海口启动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6-21 16:02:07
来源:本站

       6月20日下午,海南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在海南大学举行。当天,第三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同步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海南省全省20个市县区教育系统的师生代表以及现场各级各类学校的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和发展与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廖元锡出席了活动。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作为全国第三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海南分站,分别策划了宪法火炬传递、主题演讲比赛、辩论赛、知识竞赛、宪法晨读等活动环节。

  当天下午,会上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个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实。要全面准确地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引导干部师生深刻理解其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意义,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打牢坚实思想基础。要拓宽学习、宣传渠道,积极运用“两微一端”等新技术,兼顾传统平台,展示宪法名言、宪法故事、宪法人物,讲好中国的宪法故事。要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务必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覆盖到全省教育系统各单位干部、各级各类学校的每一名教职工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