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速递
当前位置: 快讯速递 > 正文
当前位置: 快讯速递 > 正文
    01 2018-06
阅读:
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陈成会长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6-01 08:51:56
来源:本站

        5月30日下午,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陈成会长一行来到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展开合作进行洽谈。我校文学院、研究生学院、图书馆、南海区域文化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会上,张一平教授就双方课题合作项目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专家学者纷纷提出了各自的研究课题设想。

        陈成会长表示,此行目的在于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具体落实到课题和项目中,将5月14日省政协与海师签订的合作协议内容落到实处,动员海师的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南海历史文化,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他说,研究南海历史文化意义重大,把“祖宗海”研究好,讲好南海故事,是海南省建设“一区一港”的有力文化支撑,是抢救南海历史文化、维护南海主权、培养南海研究队伍的迫切需要。陈成会长还介绍了协会的由来,以及编纂《南海历史文化通史》的目标,希望海师专家学者在南海渔业史、南海通商史、南海宗教史、南海文物史及南海重大历史事件等课题方向深入研究,协会将尽最大力量支持海师。

       李红梅书记对陈成会长一行表示感谢,要求大家珍惜机遇,勇担责任,用好平台,奋力行动,用开放的视野、创新的思维以及合作的心态,整合优势资源,完成协会交予我们的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