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动态
当前位置: 改革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改革动态 > 正文
    21 2018-08
阅读:
甘肃省教育厅调研组到我校考察对接两省高校教育合作事宜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8-21 15:46:15
来源:本站

        8月9日上午,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史百战率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管理委员会、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调研组领导一行12人,到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接两省高校教育合作交流事宜。

        座谈会由我校校长林强主持,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友、我校副校长李森、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陈广锐、学校党政办、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甘肃省教育厅调研组一行先参观了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环境,听取了科技园发展历程、主要服务内容、入驻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发展情况、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与服务平台、开展的各类服务活动和取得成效以及未来的建设发展规划等相关方面的情况介绍。随后,在座谈交流会上,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随行各高校、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分别对所在学校的整体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寻求两省高校教育战略合作项目。

       调研组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和大学科技园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和赞扬,史百战书记高度认可海南省关于教育在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先行先试的理念,也希望借助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契机,将甘肃省的发展领域从内陆挪到海边,实现双方互利互惠,在海南寻求发展之路。在深入交流过程中,双方都把重点放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科技协同创新、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带头人交流、共享教师资源、干部任职以及互联网产业、中药研究、轨道交通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就“建立两省教育战略合作关系”、“建立高层次综合型和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机制”、“甘肃省有关高校在海南省设立研发中心、实训实践基地”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

       林强校长表示希望能与甘肃省兄弟院校加强合作,并就在海南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人才工作站、互建教育工作站以及结合各高校优势学科共建研究院、联合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技术转移各类平台等内容发表交流意见。通过交流洽谈,双方初步达到成了合作意向,表示将会持续加深关于合作事宜的交流探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两省的教育事业发展,并逐步推进两省教育战略合作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