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08 2015-09
阅读:
省长刘赐贵到我校调研座谈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9-08 10:11:57
来源:本站

   9月2日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亲切看望师生员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及省委书记罗保铭向全体教师致以第31个教师节的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刘赐贵省长一行首先来到实验楼,看望正在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培训的农村小学兼教学科教师培训班学员,现场观摩教学,与他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勉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为海南基础教育作出贡献。刘赐贵省长一行接着来到图书馆,与上自习的同学们谈话,希望同学们留在海南,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即将建设好“五网”,前景一片大好。刘赐贵省长一行还来到校史馆,了解了我校办学历史以及发展成就。

    调研座谈会在图书馆十楼国际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就学校办学历史、教学科研、师资对外交流等基本情况,“十三五”发展思路,需要解决的办学困难向省市领导作了情况汇报。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廖小平也作了情况汇报,两校教师、在校生、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

    听取汇报后,各省市相关单位分别对两校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

    最后,刘赐贵省长作重要讲话。他说,看了海师、海医的校史馆,体会了两校办学的艰辛和发展到今日成就的不易。两校在培养人才上都作了较大的贡献,为海南中小学教育和医疗机构输送了大量专业工作者,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希望两校培养出更多实用的优秀人才,让老百姓“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希望海师以省部共建师范大学,海医以升格大学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快速发展。

    刘赐贵强调,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争创一流,办出特色。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学科优势,培养本省优秀教师,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二是紧贴实际,服务海南。将海南发展与教育紧密结合,主动研究、适应并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从而提高学生就业。三是改革开放,搞好合作。要用改革的精神推动教育发展,破解学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高校老师要继续深造,加强学习,向质量高的学校看齐;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合作,吸引人才投身国际旅游岛建设。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副省长王路,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人社厅、教育厅、卫计委、省政府研究室、海口市委、市政府等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张诚一、温强、杜明娥、史海涛,海南医学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