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17 2015-04
阅读:
学校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4-17 08:57:51
来源:本站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李萍,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张诚一、温强、杜明娥、史海涛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会。

    会议由校长林强主持。

    会上,李萍就《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她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新《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基本精神,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从严要求,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二要紧扣动议、民主推荐、干部考察、干部任用决策、干部任职五个环节,严格规范程序,确保选准用好干部。三要加强选人用人监督,保证《条例》严格执行。要深入把握《条例》对选人用人监督提出的有关要求,全程监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纪律行为,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形成加强选人用人监督的整体合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诚一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回顾了2014年学校纪委工作,具体部署了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为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一是认真领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要把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构建严密的监督体系,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多管齐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程序意识、原则意识、法治意识等“五种意识”,进一步守纪律、讲规矩,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宣传教育。

    林强校长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思想,统一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采取措施,整体推进。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最后,学校与基建处、继续教育学院和附属中学等代表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