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09 2015-04
阅读:
“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揭牌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4-09 16:22:26
来源:本站

 4月8日上午,省社科联与我校共建的“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校区图书馆前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康太与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一同为基地揭牌。

    仪式由我校副校长杜明娥主持。

    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詹兴文宣读了基地批准文件。

    我校校长林强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感谢省人大、省社科联等单位在基地筹建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成立后,将汇集、整合法学资源,紧密围绕当前海南法治建设的重大问题理论前沿、制度前沿和实践前沿问题开展研究,为推动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建设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高质量的建议。这是我校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自觉实践;也是全力服务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战略的一项创新举措;对我校法学相关专业学科凝聚科研方向,强化核心竞争力,形成特色品牌将起到关键的作用。学校将不断探索,依托基地合作平台,加强与政府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协同创新,把基地建设成为我省法治领域高水平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赵康太代表省社科联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基地的未来寄予厚望。他认为,基地的建立正当其时,对我省的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决定的具体落实;也是海师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海南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问题的体现;是建设有海南特点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着力点。海师为基地提供了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充分的物质条件,希望基地走出校门,加强联系省人大、政府、政协、公检法系统等,发挥其最大功能。省社科联将加大支持力度,共同将基地建设得更好。

    据悉,海南经济特区法治战略研究基地以服务海南经济特区的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战略与绿色崛起发展战略为主要任务与长远目标,由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任基地主任,政法学院冯春萍任常务副主任;成立了由海师、省高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设置了海南省地方性法规立法研究等5个平台,分别开展科学研究,并推动法治研究成果及时、全面、有效地转化,推动海南省法治特区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