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30 2014-12
阅读:
我校举行“海口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仪式
来源:本站
日期:2014-12-30 16:07:43
来源:本站

    12月24日上午,我校在田家炳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海口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仪式。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叶振兴、副厅长杨天梁,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东海,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双平,我校领导李红梅、林强、温强、杜明娥、史海涛出席仪式。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600多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林强主持。

    仪式上,林强副校长宣读了海南师范大学科技园获批国家大学科技园文件《关于认定第十批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通知》(国科发高[2014]248号)。

    李红梅书记表示,学校在短短两个多月完成申报并获批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大喜事,也是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新起点。今后学校将努力把科技园作为培育、引导、激励和扶持师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努力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格局;进一步加强与各级政府、高新区及高新科技企业的交流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开展协同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和事业进步,实现多方共赢;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力求在优化人才培养、促进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和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我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李红梅书记满怀激情地对在场师生说道,“你们是主人,是主体。你们的头脑里满是金子,只等挖掘出来!希望你们借势借力,树立信心,培养改革创新的思维和意识,创造条件积极参与科技园建设!”

   朱东海主任介绍了海口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运作程序,表达了美好期望,并代表海口高新区表态:将瞄准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充分发展海洋经济三个方向,加强交流合作,加快科技园建设,加强顶层设计,为推进海口大学科技园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杨天梁副厅长代表省科技厅对海口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表示祝贺。他说,让海南成为“智慧岛、科技岛、创新岛”,是海南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能把蕴藏在海南的智力资源开发出来,把海口国家大学科技园办成全国有特色、全省有影响力的科技园,创建一个开放的、面向全省、面向全民创新创业的高效平台。

    叶振兴书记表示,海师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上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科研项目领域大幅拓宽,科研能力有较大提升,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师的科研工作,帮助海口国家大学科技园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叶振兴、李红梅、朱东海、朱双平一同为海口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全场掌声雷动,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今年9月,海南师范大学科技园获批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大学科技园,这是我省首次获批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科技园由海师联合海口国家高新区共建,是海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海师已成立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和大学科技园建设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任组长,启动资金一千万,每年省科技厅将拨款250万元用于科技园建设,学校也将每年投入不少于100万设立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基金,开始接受在校师生自组研发团队立项申报。